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43





恭喜解锁褚嬴&时光 he线


不站此队勿入喔!!!










  “你俩没在一起?”沈一朗惊讶道。




  沈一朗也接到了时光的求助信息,立刻赶了过来,时光这边刚给洪河说完,实在没力气再说一遍,洪河见状自告奋勇给人声情并茂地复述了一遍。




  沈一朗听完后直呼上头,心中的疑惑也得以解开,难怪褚老师每次提起时光的神情都是那么的耐人寻味。




  洪河简直比当事人还要激动,见他俩又在原地踏步,心里急得不行,恨不得自己替时光上。




  “不是,人都给你表白了,你也说你动心,怎么还没在一起?”




  时光苦笑着摇头,“因为褚嬴说心动只是一时的,不代表喜欢。其实他说的没错,当俞亮也用那种眼神,那个表情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心也跳的很快。”




  “哎呦,褚大神怎么这么问啊,直接问你喜不喜欢他不就好了。”




  “那是因为他知道这样问是没有结果的。”




  所以他才会问一个结果不那么让他难受的问题吧,想到这时光心里抽抽的疼。


  


  疼痛和苦楚从来都是褚嬴来挨,他却反过来小心翼翼维护自己的情绪,连不让自己为了他的伤而愧疚的理由都找好了。


  


  他将头埋在桌子上,痛苦道:“我真是个混蛋啊!”




  “不怪你,”沈一朗安慰着顺顺他的背,提了提眼镜,道:“你什么都不懂,很容易中招的。”




  “就是就是,现在也不晚啊!”洪河道,“而且你本来就很特殊啊。”




  “嗯?”时光坐直了身体,“特殊,哪儿特殊?”




  “你就是个榆木脑袋,非得好好敲几下你才能明白。这不,俞亮敲几下,你开窍了一点,褚大神敲几下,你开窍了一半。”




  “那还有一半呢?”




  洪河信誓旦旦:“我和阿朗来啊!”




  “什么跟什么啊。”




  洪河见时光蔫蔫的,又要往椅子上瘫,便伸手把他捞了起来。严肃道:“我问你,你要是把褚老师当朋友的话,你每天和他亲亲抱抱牵小手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


  “没有每天亲!”时光撇着嘴,末了又补充道:“不过每天抱抱倒是有的。”




  尤其是褚嬴刚回来那一阵,时不时就要过来抱着他。现在想想,真的是没有安全感吗?时光对此表示怀疑。




  沈一朗:“……”




  洪河:“……”




  他只是打个比方,不想吃狗粮。




  “哎呀你就说你能不能忍受吧。”




  时光摸着下巴,认真地思考了起来,洪河在一旁煽风点火,“你就把褚老师想象成我,事先说好不要搞外貌歧视啊。”




  果不其然,下一刻时光浑身一抖,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。




  “不行不行,太诡异了,那画面我想不来。”




  洪河一拍手,“所以啊,同样是兄弟,为啥我就不行呢!”




  时光梗着脖子:“那怎么能一样啊!”




  洪河不甘示弱:“那怎么不一样了!”




  “那我没把他当兄弟啊!”时光几乎脱口而出,说完他自己就愣住了。




  “哦~~~”洪河嘴巴夸张地张成了o 字型,揶揄道:“那你把他当什么了?师父?嘶,师徒间做这个也很奇怪吧。”




  时光张了张嘴,竟然回答不上来,是啊,自己究竟把他当什么呢?他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。




  沈一朗:“可能你就是太习惯了,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所以你都没有意识到,褚老师在你这可能早就超过朋友或者师徒关系了。”




  洪河乘胜追击:“对对对,有时候我真觉得你俩的相处模式特像老夫老妻,那种默契我都比不了。”




  洪河一顿输出后顿时觉得口干舌燥,他猛干一口水,拍拍时光的肩膀,语重心长:“时长老,你好好想想,这些不同到底说明了什么。”




  洪河的话就像是一个醒钟,狠狠地把时光敲醒了,他蹭得站了起来,身边的洪河猛地一抖,差点没端住手里的水杯。




  “咋了嘛?”




  时光捏紧拳头:“我知道答案了!”




  见他说完就要往门口冲,洪河赶紧拉住他,说道:“在你慷慨就义告别单身之前,兄弟我给你支个绝招,保证有效。”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


  




  “洪河牌”绝招有没有效不知道,反正时光是觉得大事不妙。他在家里没堵到褚嬴,而从绪哥那知道了褚嬴请假去兰因寺的消息。




  “什么!”洪河激动地大喊一声,“去兰因寺了?!绪哥有没有说他为什么去兰因寺?”




  “没有。”




  “那糟了!褚大神不会心灰意冷要出家吧!”




  “你别瞎说啊!”时光害怕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在原地急得打转。




  “那人干嘛一声招呼不打就去兰因寺,这不对劲啊!”




  没有未读消息,没有未接来电,人确实是一声不吭走的,这太反常了,时光心跳如雷,越发觉得洪河说的有道理,不会这么狗血的吧,刚开窍另一半就要没了?!




  “你快给他打个电话!”




  “山上没信号!不说了,我得赶紧去一趟。”




  “我们和你一起,我和阿朗刚走不远。”




  芸豆师傅从菜园出来,手里的菜篓放着几个新鲜的土豆,还带着未干的泥土,他定定地看了会,似乎是在思考什么,忽然几个人影朝他冲了过来。




  “那个,芸,芸豆师傅!”洪河伸着手,猛喘几口气。




  芸豆抬头看着他们,先是鞠了一躬,笑道:“我刚还想着土豆会不会少了,看到你们来就知道我还得再去挖几个。”




  沈一朗先缓过气,问道:“芸豆师傅,我们有急事问您,今天有没有一个长发俊美的男子过来?”




  芸豆点头:“有的。”




  “在哪呢?”时光急忙问道。




  “他在藏书阁里,好像在与懒师傅对弈。”




  “多谢师傅!”时光说完如离弦的箭飞了出去。




  “那个芸豆师傅,我们歇会帮你。”




  洪河和沈一朗也紧跟着追过去。




  藏书阁大门紧闭,他们赶过去的时候时光正趴在门上偷听。




  洪河凑了过去,小声问道:“他们不是在下棋嘛,你这听得见吗?”




  “能听得见一点,他们好像没有下棋,在说些什么。你们也帮我听听,我怕听错了。”




  “好。”沈一朗忙贴了上去。




  “坏了坏了!”洪河惊呼一声。




  时光快要被他搞得条件反射了,他紧张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

  洪河瞪着小眼睛,“我怎么听见懒师傅说苦海浮沉什么什么的。”




  沈一朗随之点头,说:“我也听见了,他还说什么放手。”




  放手?天啊,这可不禁当放啊。时光是警铃大作,心急如焚,当下就要推门。




  “不行,我得阻止他们!”




  “等一等!”沈一朗拦住他,“我们再听听。”




  “哎呦不能等了,”洪河一把拽着时光,他十分支持时光勇敢追回真爱,“没听见懒师傅对褚大神说放手啊,再这样下去,时光怎么办啊。”




  唯一理智的沈一朗摇头:“可我们才听了一会,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,我觉得不能贸然进去。”




  “那该怎么办啊?”




  “我觉得啊要……”




  三个人在门外“大声密谋”,声音一度飘到里间,交谈着的两人皆是一愣,褚嬴起身走到门口。




  “你这办法我觉得不行啊,”时光正想提出些意见,靠着的东西忽然一动,他“哎呦”一声,整个人失去了支撑的力量往前倒去。洪河和沈一朗也纷纷中招,三个人趴在门口,与屋内的两个人尴尬地对视着…




  “小光?”




  褚嬴看清来人,赶紧将他扶了起来。




  懒师傅挑眉:“我就说今晚你不会留宿吧。”




  洪河和沈一朗对视一眼,一齐对屋内的懒师傅说道:“懒师傅!我们来切磋棋艺吧!”




  “可我不想下棋。”懒师傅无情拒绝。




  洪河哪管他下不下棋,联合沈一朗一左一右将懒师傅架了出去,离开的时候还贴心地带上了门,给了时光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



  他们俩的动作之快,等时光回神的时候屋里只剩下他们俩个人了。




  “小光?”褚嬴见他只低着头不说话,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

  怎么来了?!时光心想他要再不来自己后半辈子估计要守活寡了。想到这,他鼓起勇气,闷闷道:“那你去兰因寺怎么没告诉我?”




  褚嬴一愣:“我告诉你了,我给你留了纸条的。”




  时光一时语塞,在那个情况下,就算把纸条放最明显的地方他也不一定能发现得了。


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叫我?”




  “你在睡觉,我不忍心叫醒你。”


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发信息?”




  褚嬴面露难色:“小光,你也知道,我不太会打字。”




  时光:“……”




  果然心急则乱!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来兰因寺干嘛?”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懒师傅是为数不多知道我的存在的人,我很早就想来拜访他了,只是因为教棋的缘故拖到现在,而且我心绪极乱,你最近又有比赛,我怕影响你,便想着来这里冷静一下。”褚嬴一顿,看着时光试探道:“小光,你是不是…”




  “我没有,我不是!”




  时光立刻否认,他撇着嘴,抬眼一看褚嬴竟然在笑。他的脸一下红了,臊得红了。




  褚嬴走近一步,牵起他的手,见时光没拒绝,心中欣喜,又握紧了些:“小光,你知不知道每次你口不对心的时候都是这样?”




  “褚嬴…”时光咬着嘴唇,“对不起。”




  “为什么道歉?”




  时光低着头,一鼓作气:“我实在是太笨了,笨到我喜欢你我都没有发觉,笨到等你要离开我了我才意识到我对你的感觉。”




  “小光,我…”




  “你先别说话!听我说完!”




  褚嬴一愣,还是乖乖点头,“好,你说。”




  “那个,那个…”时光能听见自己心脏咚咚的跳,跳的让他疑心这颗不安分的东西是不是要自己蹦出来。




  所有准备好的说辞涌在喉间就是说不出来,时光急得要死,忽然间想到洪河的绝招,管它有没有用呢,就像洪河说的,直接上就完事了!




  这样想着,时光抬头紧盯着褚嬴的唇,直接亲了上去!




  褚嬴只觉得眼前一花,紧接着就被撞得后退了几步,好不容易稳住身形牢牢抱住怀里的人,再反应过来唇上已经覆上一片温热。




  时光后退半步,脸已经红到了脖子根。




  褚嬴张了张嘴,半响才问道:“你可知…”




  “我知道!”时光急忙打断,“我什么都知道!有些事情和其他人做就是不行,但和你不一样!比如亲吻,我只想和你…,你,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


  “你说时长老在里面干嘛呢,怎么听不见啊。”洪河趴门口,望耳欲穿。




  沈一朗提了提眼镜:“我也不知道。走一步看一步吧,他们俩个相互喜欢,这就好办了。”




  “我再听听他们怎样了。”




  “你动作小点,别吵到他们了。”




  “什么事让你们这么激动?”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,懒师傅也过来了,他也跟着贴在门口上,一脸好奇。




  “哎呦懒师傅,您应该门清儿吧,还用问我们?”洪河调侃道。




  懒师傅但笑不语,他趴着听了会,疑惑道:“这我什么也听不清啊。”




  “您到这来,这里听得清楚。”




  闻言懒师傅挪了过来,“还是听不清楚。”




  “您再贴近一点!”




  “这贴近了也听不清楚啊,我…哎呀!”




  吱呀一声,门又被推开了。




  洪河:“我去!”




  “哇!”时光像个受惊的小兔子,一头扎进褚嬴的怀里。




  沈一朗赶紧扶着懒师傅起来,洪河不好意思地笑笑,道:“那个啥,你们继续?”




  “没事。”褚嬴摸了摸怀中毛茸茸的圆头,温柔笑道:“事情已经解决了。”




  “真的啊!”洪河一拍手,乐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由衷祝福道:“祝你们百年好合啊!”




  “百年好合,百年好合!”沈一朗附和鼓掌。




  褚嬴笑着道谢,目光接触到懒和尚时微微一顿,懒师傅则欣慰地朝他点头。




  一行人终究还是没留下来。沈一朗借口棋队有事,洪河说灿灿在等他,很有眼力见的地表示要先走,时光和褚嬴你侬我侬,自然是不适合待在兰因寺了,不过走之前还帮忙挑水和砍柴。











  “小光。”




  “嗯?”时光偏头看他,“怎么了?”




  “你在庙里的话是认真的?”




  “当然了!”时光赶紧绕到褚嬴面前,恨不得敲开褚嬴的脑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!但当他看到褚嬴小心翼翼的神情,他忽然明白了。


  


  褚嬴可能是怕罢,怕他渴求了很久的感情是苛求,是自己因为愧疚而拼凑出来的。




  这个笨蛋!




  “我都这么明显了!你们古人不都最重视什么清白啊名誉什么的,我刚把你非礼了,这叫肌肤之亲,你可不得让我负责啊?我告诉你,你现在想逃也逃不掉了!”




  褚嬴心中一松,喜悦得眼睛里都附上了一层水雾,脸上更是掩饰不住的笑意,“那你想怎么负责?”




  时光双手背在身后,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“那就用我的一辈子来还呗!”




     褚嬴愣了愣神,小光的眼神太过坚定。


  


  他会因自己而慌乱,会手足无措,会心跳如雷,会从一层层细密的思绪里,敏锐地察觉出自己最忧心失落的片段想和自己一同承担。




  就像此刻——



       时光比他更勇敢!他会坚定的看着自己,询问自己愿不愿意接受他的一片真心。




  他怎么会不愿意呢。

  


  他双手捧着时光的脸,虔诚地吻了下去,浅浅地,轻轻地吻着他的唇,时光伸手环抱着褚嬴,几乎要溺死在这个温柔的吻里,忽然他轻声叫了出来。


  


  “怎么了?”褚嬴听见他倒吸一口冷气,立刻退下,捧着他的脸左看右看,担忧地问道。


  


  时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你亲到我这了。”


  


  原来是亲到嘴角的伤口了,褚嬴伸手圈着他,宠溺道:“那还不是你这个小猪不小心。”


  


  时光抬头看着褚嬴,心里痒痒的,垫脚亲了下他的下巴,说道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  


  “好,回家!”


  


  “呦呼!拐个大美人回家喽!”









 
评论(21)
 
热度(13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