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44

 

 预警:乱七八糟的线走起!


各种线真的乱飞。


之前的嬴光线是独立的结局,大家分开看就好。


  


  


  


 


  扬帆杯现场。


  


  “我去不了,约了灿灿看电影呢。”洪河扇着扇子,一脸甜蜜。


  


  “这…”时光又将期待的目光转向沈一朗,沈一朗脸上浮现一抹红,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我也有约了。”


  


  “你们俩都要抛弃我了?”时光哀嚎道。


  


  “最近备赛一直没空,好不容易放假,灿灿都等我很久了,我和阿朗虽然不能去,但你也有别的人选啊。”洪河努努下巴,转了一圈。


  


  时光不解,“你下巴抽筋了?”


  


  如果白眼能翻人,时光已经360度转体了,洪河无奈:“我是让你看周围!”


  


  时光看了眼四周,俞亮正低头整理自己的西装,岳智正喝着水,穆清春手里依旧转着两铁球。


  


  围棋社的事光靠他一个人去指导不行,必须找几个帮手。


  


  “再说了,你不还有褚老师嘛。”洪河道。


  


  “褚嬴他明天有事去不了。”时光挠了挠头,颇为苦恼,而且他总觉得褚嬴最近怪怪的,但说不出来,时光叹了口气,还是比完赛再说吧。


  


  方圆建投这次的对手是东湖证券,时光早从绪哥那里得知东湖证券总经理对俞亮做过的那些破事,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,今天就好好挫挫他们的锐气!


  


  时光捏紧了拳头,朝对手投出了不怀好意的眼神,就别怪他不客气了!


  


  “时光这一局也太猛了吧。”


  


  俞亮刚结束比赛,敏锐地从别人的对话中捕捉到了时光的名字。是时光的比赛出问题了吗?他赶紧站起来走了过去。


  


  他这一看,瞬间皱起了眉头。


  


  局势几乎一边倒,时光占有绝对性的优势,但总在对方绝境之时故意露出破绽引对方上钩,说难听点,就是耍着对方。终于,对手识破了套路,一脸青色地投子认输。


  


  “承让。”


  


  时光朝对手点头,冷不丁听见俞亮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
  


  “时光。”


  


  “吓我一跳。”时光站起来笑嘻嘻的看着俞亮,“比完了?”


  


  俞亮点头,用了个委婉点的说法:“对手都快被你弄出阴影了。”


  


  “赛场嘛,就这样。”


  


  时光可不想让俞亮知道他的目的,俞亮早就不在乎了,自己也只是气不过,要是勾起伤心往事就不好了。


  


  “还没谢你上次送我回家啊。”


 


  俞亮立刻皱眉,板着个小脸,时光看他这个样子,感觉像是见到了俞晓旸翻版!年纪这么小,装得这么老成干嘛!


  


  “下次别喝这么多酒。”


  


  “放心,”时光立马竖起三根指头连连保证,末了又想到什么,鬼灵精怪地笑了出来。这个笑容…俞亮眼角一跳,无奈道:“你想说什么就说吧。”


  


  时光期待地搓搓手:“那个,我朋友想让我找几个围棋能手指导他们下棋,所以…”


  


  俞亮点头,很有默契地接过他的话:“所以你想让我帮忙?”


  


  “聪明!”时光打了个响指,将手肘搭在俞亮肩膀上,问道,“明天有空没?”也不等俞亮回答,他直接把地址报了出来:“明天上午十点,十三中高中部!”


  


  俞亮看着他一脸无害的笑容,又看了眼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,两侧的手臂微微绷紧,没忍住道:“你跟其他人也都这样…亲密吗?”


  


  时光头冒三个问号,这时俞亮身体一侧,他搭了个空,看着俞亮远去的背影,不死心地问道:“你到底去不去?”


  


  “不知道。”俞亮回道。


  


  看来他八成是指望不上了,时光又把目光转向了岳智。岳智已经比完了,原本正“光明正大”地偷看,猝不及防和时光的视线撞在了一起,躲闪不及,他一噎差点咳了出来。


  


  时光跑了过来,“和你商量个事呗?”


  


  岳智缓了过来,他拉了拉自己的领带,把头一仰,嘴角微扬:“什么事啊?”


  


  “明天有空没?我朋友想让我去围棋社指导围棋,但我一个人有些应付不过来,就想问你能不能帮忙?”




  “嘶,我约了老师练棋。”


  


  “不是吧!”时光大开眼界,他一放假就想休息,岳智还上赶着要学棋,真是太恐怖了。


  


  他摆手,“那就算了吧。”


  


  岳智还想再说什么,但时光已经麻溜地走了,在场上左看右看。实际上他是在找俞亮,但没看见人,他队里的人也不在,估计是一起退场了,他沮丧地想:实在不行就自己一个人上吧。




  “看什么呢,两只眼睛都转飞了。”


  


  穆清春走了过来,时光眨了眨眼,问道:“穆清春,明天你有空没?”


  


  穆清春心中一喜,这是要约自己?他连忙点头,“有空。”


  


  “那真的太好了,我想请你帮忙给我朋友指导围棋。”


  


  原来不是啊,穆清春有点失望,但还是问道:“你会去吗?”


  


  时光点头,“当然了。”


  


  “你只邀请了我吗?”


  


  时光不明所以,“目前来说,是的。”


  


  “没问题。”穆清春自动忽略了前面四个字,但即使不是,他也会这么爽快地应下。


  


  好不容易找到组织,时光乐开了花,一拍手,道:“那就说定了,明天见。”


  


  “我也要去。”岳智忽然跑了过来,挤在穆清春和时光中间。


  


  “啊?”时光奇怪地看了岳智一眼,“你不是不去吗?”


  


  岳智瞟了一眼穆清春,“那是我还没说完,刚刚老师给我打电话,说他明天不来了。”


  


  “这么突然。”


  


  “嗯,他们一家去旅游了。”岳智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,“所以我给你个面子,明天去。”


  


  “行,那大家一起去吧。”


  


  时光琢磨着人够了,而且已经超过预期目标,喜滋滋地踏上回家的路途,忽然在街边被人叫住。


  


  他一看,是高永夏。


  


  而且—


  


  他看了眼,高永夏好像刚从花店出来。时光忽然想起一直送到家里的不间断的玫瑰花,他曾试探过俞亮,但对方表现得异常淡定,起初他还感慨是俞亮演技太强,加上他傲娇的性子,是不愿意让自己知道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来,有些不对劲…


  


  “西光!”


  


  思绪被拽回,时光回神看着高永夏。


  


  哪怕他的中文已经练习得炉火纯青,但是在叫自己名字的时候还是会叫成西光。时光哭笑不得,但也没计较,相反的,这样的特殊对待反而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自然了些。


  


  “你在逛街?”


  


  高永夏不好意思地点头,“我就是随便逛逛,没想到看见了你。对了,明天你有空吗?我想约你下棋。”


  


  “可能没空,我要去我朋友的围棋社那里帮忙。”


  


  “围棋社?”


  


  时光见他一脸好奇的样子,奇怪道:“你没参加过围棋社吗?”


  


  “没有,我的围棋都是师傅带的,我爸爸也不准我参加这种活动。”


  


  时光哑然,他应该想到的,像高永夏这种围棋世家的后生,教育肯定很严格,和俞亮一样,这岂不是一点乐趣也没有。想到这,他看高永夏的眼神都带了些伤感。


  


  “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围棋社看看?我可以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。”时光真诚邀请。


  


  高永夏瞬间激动了起来,“当然可以!”


  


  时光也很高兴,“围棋社在十三中的高中部,但我怕你不熟悉,这样吧,明天我去找你,我俩一起去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时光到家的时候看到门口摆着褚嬴的鞋。客厅没人,他走到褚嬴房前,见人背对着他躺在床上,好像睡着了。


  


  过多的脑力活动让时光有些疲惫,他放轻动作洗漱后直接躺倒在床上,一会就睡着了。


  


  褚嬴没睡着,他睡眠浅,时光开门的那一刻他就醒了,他走到客厅,桌上还放着刚送来的玫瑰花。


  


  之前不懂,但现在…


  


  他知道玫瑰花的意思。


  


  也不知过了多久,时光朦胧翻身,借着月光好像看见床边有人。


  


  他下意识叫着:“褚嬴?”


  


  褚嬴应了一声,坐到床边,沉默不语。


  


  时光依稀捕捉到了不对劲,他忽然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,但又想不起来,他强撑睡意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


  褚嬴说:“我梦到我又回到了南梁,一个人孤独地下棋。我害怕这样,小光。”


  


  褚嬴曾经是个爱哭鬼,遇到什么感动的事情他都能红着眼眶,抹了唇脂的嘴唇一抖一抖的,每回见他这个样子,自己总会心软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总想,褚嬴莫不是用了什么法术,或许他是妖精变的,能够迷人心智,不然为什么自己总见不得他伤心,尽可能的想满足他呢?


  


  可他变成实体后,他就不常这样了,高兴的时候眉眼温柔地看着你笑,生气的时候嘴唇紧抿着,大多时候都是一言不发,只是他看着自己的眼神,好像在隐忍。


  


  忍着什么呢,时光不清楚。


  


  以前褚嬴住在他心里,任何情绪自己都能感受到,可现在,他反而弄不清了。


  


  他不记得褚嬴是怎么离开的,自己翻来覆去总睡不着,脑海里总想着褚嬴黯然神伤的表情,他干脆抱着被子下床,打开褚嬴的房门。


  


  褚嬴愣愣地看着时光,半响低笑着挪开,给他留了些空间。


  


  他还是了解自己的,时光心想,自己的每个眼神他都明白,心里的不适也缓解了许多。


  


  他躺在褚嬴身边,伸出一条手臂搭在褚嬴身上,道:“你要是害怕就抓着我的胳膊,你放心,我陪着你。”


  


  床头边留了一盏暗灯。


  


  时光仿佛看见褚嬴眼中盛着些细碎的光,但一晃又不见了,然后他听见褚嬴开口,声音有些暗哑:“好,关灯吧。”


  


  时光关上灯。


  


  褚嬴怕黑,一个人睡的时候总要留灯,这是不安的表现。


  


  夜里有些凉,还很安静。


  


  褚嬴抓着自己的手,呼吸绵长。


  


  时光偏头看他,尽管看不清对方的脸。


  


  他忽然意识到,褚嬴依旧了解自己,可他对褚嬴的了解还停留在那些年他住在自己心里的时候。


  


  他没变,褚嬴好像变了。




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10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