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42

新年快乐呀!迟到的更新!





  “时光,刚刚在开研讨会,没接到你的电话,有什么事吗?”




  “等一下绪哥,”时光快步跑出方圆建投,没注意到身后目光如炬的岳智。他小跑到楼外的树下坐着,接着问道:“褚嬴今天怎么样?”




  “啊?”




  “就是绪哥,你能不能帮我看下褚嬴?”




  方绪不明所以,却还是走到办公室门口仔细看了会,再结合研讨会时他的表现,回道:“就是精神不太好,其他都行,怎么了?”




  “没什么没什么,”时光扯下一片叶子,将它不停地对半折着,说:“今天围达不是有聚餐嘛,我想说你能不能看着褚嬴,千万别让他喝酒,也千万别让人敬酒。”


  


  之前褚嬴好奇喝了些酒,虽然没有很醉,但是难受了好一阵。




  “就这?嘶,”方绪坐回到位子上,转着手中的笔,奇怪道:“你怎么不亲自告诉他?”




  “我刚打电话他没接,应该是在忙,所以就先和你说一声。”




  “行。”方绪听出了对方语气里的小别扭,没有追问,道:“放心吧。”




  他挂完电话,抬头见俞亮正站在门口。




  那种感觉又来了,方绪觉得自家师弟有些奇怪,他和时光的事自己也算是比较了解,最初口口声声说要超越时光,结果发现是一个误会,可当真正要超越的人来了,他又没了当初的坚持,而且方绪敏锐地发现,小亮对褚老师的态度除了敬畏,还多了些说不清的敌意..




  “小亮,结束了?来坐。”




  俞亮转身带上门,眉头总是下意识的皱起,他拉开凳子坐在方绪面前,问了句没头没尾的话:“师兄,你觉得褚老师和时光的关系怎么样?”




  方绪转笔的动作微顿,笔瞬间脱手而出,他好像明白原因了。


  


  





  “现在是休息时间。”




  时光一惊,回头见岳智走了过来,愣愣道:“休息时间不能打电话吗?”




  “我可没说,”岳智坐在他身边,也扯下一片叶子,学着时光一样把它折来折去,过了会又觉得没意思,还不如看着时光呢。


  


  “你今天怎么了,和我下棋都心不在焉的。”




  “对不起啊,”时光也知道自己的棋下得很臭,但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颇为懊恼:“我状态确实不好。”




  “你就是太焦躁了。”




  “你也感觉到我的焦躁了?”




  “何止感觉啊,看都看得出来,急火攻心,你嘴角都破了,不就一个扬帆杯嘛,有什么好紧张的,大不了我喊我爷爷请几位老师过来指导我们。”


  


  时光僵硬地笑了笑,这个伤口还真不是急出来的,是他喝醉了甩酒疯要摔倒时拽着褚嬴的衣领,两人撞在一起磕的,这只是个意外,真正让他忧心的并不是这个,一想到这,他太阳穴就突突的疼,他呼了口气,换了个话题,“你找我什么事?”




  “中午一起吃饭呗。”岳智说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,将两条腿伸直,继续道:“不会又不行吧,还是现在和你一起吃饭还要预约?”




  “好,一起,”时光重整心情,“那我请你吧,这些日子你总给我带小点心,我吃着也挺不好意思的。”




  “为什么?”岳·大小姐·智不愿意了,本来就是特意带给他的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这么害羞,以后谈了恋爱该怎么办。




  时光以为岳智问他为什么请吃饭,道:“今天周三唉,城南酱牛肉会员日!”他说激动了,就捞着岳智的肩膀,像是在说一件天大的秘密,“我可有会员呢!可以打七折!”




  岳智淡淡地瞥了时光一眼,心想只要他愿意,想什么时候会员活动都可以。




  “我们不去,我请你吃别的。”




  “你不是挺喜欢吃酱牛肉的吗?干嘛不去,七折啊!”时光说完想了想,人岳智好像也不差这点钱,但是自己请客,还有什么不乐意的。




  “我喜欢吃?”




  傲娇,又在傲娇了!时光捋了把额前的碎发,这点小性子他早就看穿了,他道:“道场的时候每回我和洪河沈一朗去城南酱牛肉,吃到一半都能看见你来,还说你不喜欢。”




  岳智一时语塞,他那是为了见谁啊!这人怎么这么木!他现在好担心以后的恋爱生活。




  “我和你打赌,明天还是会员日,总之今天就不吃了。”




  “可会员日...”




  岳智生怕时光又说出什么“天大的喜事”打乱他完美的午饭(约会)计划,他可受不住,便直接打断:“听我的没商量!训练时间到了,快去练棋吧。”


  


  岳智站起来,朝他伸手,“走吧。”




  时光挠了挠头,搭着他的手站了起来。


  


  见人总算没拒绝,也没那么愁眉苦脸了,岳智心里舒服了点,他应该开心一点了吧.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



  “褚老师”,很尽责的方绪给褚嬴换上了一杯茶,在对方疑惑的目光中低声道:“时光打电话特意叮嘱我不让你喝酒。”




  小光...褚嬴目光闪烁,礼貌地点了点头,道了声谢。他揉了揉有些酸胀的额角,彻夜未眠有些疲惫,他并没有待很久,借口说有事便离开了,没想到在走廊尽头看到了时光。


  


  “小光?”


  


  时光对上褚嬴的眼神,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,只干站在原地。


  


  像是知道时光要说什么,褚嬴温柔一笑,和从前一样,说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 


  


  他到底还是个怯懦的人。


  


  到了家门口,时光开门让人先进。


  


  褚嬴沉默着走了进去,时光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急得要死,却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没想好怎么开口,都说醉酒会断片,怎么偏偏他记得这么清楚。


  


  面前忽然传来褚嬴低低的叹息,时光抬头,发现褚嬴不知何时已经在他面前,一双好看的眸子正认真地看着他。


  


  褚嬴有双含情眼,但他不会很直白地盯着人看。当你和他说话时,他喜欢侧着身体微低下头,表示他在认真听,过程中时不时和你对下眼神,配上他温柔的神情,总给人一种深情的感觉。


  


  但时光也发现了不同。他和褚嬴说话时,包括在日常生活中,他就喜欢盯着自己看,无论自己在做什么,有趣的无趣的,都是这样。


  


  现在想来,褚嬴似乎只对自己不同。


  


  这时褚嬴又叹了口气,时光收回思绪,听他说:“昨晚你喝醉了。”


  


  这是要翻篇的意思?




  时光立马接话:“对对对,我喝醉了,我大脑缺氧,我神志不清!昨晚的事其实我都不太记得了。”




  褚嬴知道时光的想法,但没有搭上为他铺好的台阶,他走近一步,认真道:“可是我记得。”


  


  “这个…”时光不敢看褚嬴,只死盯着自己的脚尖,他吞了吞口水,结巴道:“你,那个我,那个…


  


     到这份上,时光也不好继续装不知道了,他心里也难受,也不想再让这种奇奇怪怪的氛围继续下去了,他深呼吸一口气,说:“我也都记得。”


  


  可褚嬴又说:“我没喝酒。”


  


  时光不明所以,只一个劲地点头。


  


  褚嬴伸手抓住他的肩膀:“我的意思是,我接下来说的都是认真的。我亲你,不是误会,也不是你喝醉酒后产生的幻觉,是我想要亲你。”


  


  “我亲你是因为我心悦你。”


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好家伙!褚大神向你表白了?!”洪河猛地一拍大腿,从位子上站起来又坐下,时光看了觉得他像一只上蹿下跳的猴。


  


  “我跟你说,我早看你俩不对劲了!”


  


  一个是他崇拜的大神,一个是他的好哥们,好家伙,洪河努力平复呼吸,他朝时光坐近一点,急切问道:“后来呢后来呢?”


  


  “后来褚嬴问我有没有对他动过心。”


  


  “我去!哎呀我的妈呀!”洪河捂着胸口,他感觉自己快呼吸不过来了,这比他给灿灿表白还紧张呢!


  


  时光看他这个样子,有些哭笑不得,问道:“你还好吧?”


  


  洪河伸出手,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,“别管我,快让你的回复砸死我吧!你究竟怎么回答的?”


  


  时光看着他,眼神里多了些别的东西,


  


  洪河下意识屏住呼吸,听见时光说:“我说,我有。”





 
评论(52)
 
热度(14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