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17

再见时光





时光不知道他在哪,他已经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,他知道自己是要找什么的,但一时又想不起来。


终于,他看到前面隐约站着个人影。


那人穿着一袭青衣,那一双清水似的眼眸,正温柔地注视着他。


直到看到这个人,时光才猛然想起来。


“褚赢!”他惊喜地朝他跑过去,“你怎么在这啊,我找你好久了!快回家吧。”


时光拉着他往回走,对方却没有动作。他回头,疑惑地看着褚赢:“怎么了?”


“小光,我是来道别的。”


时光一愣,他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:“你,你要走了?现在?”


褚赢微微点头,时光没有松手,反倒抓得更紧了。他勉强笑了笑:“你走了,我还能见到你吗?是不是再见你,还要等上一千年?”


褚赢伸手抚掉他的眼泪,轻声安抚着:“我们一定会再见的,相信我。”


他俯下身,伸手将时光揽入怀中:“小光,谢谢你,还有,对不起。”




天边爆发出一阵耀眼的白光,霎那间天空宛如白昼,周围的行人纷纷抬头看着天,感叹这难得一见的异象。


俞亮手里还提着刚从便利店买来的东西,他仰着头,眼里闪过一丝惊讶,这难道就是最近新闻报道的超新星爆发?


光芒很快就消散了,俞亮回过神,加快了步伐,步履匆匆地向医院赶去。


刚走到门口,洪河的声音就从里面传来。俞亮松了口气,有洪河在,就不用太担心了。


“时长老现在可是名人了啊。”


洪河坐在凳子上,他从水果篮里掏出一个苹果,细细地削起皮来。


“为啥啊?”时光坐直了身体,开心说道:“难道是我打败了高永夏?!”


“你长点心吧,是你下完棋晕倒了的事情都传遍了。你说说你,身体不舒服还硬撑着干什么。”


时光一噎,什么也说不出来,当时哪里顾得了那么多。


“你也别说,太奇怪了,那个时候我真一点感觉也没有,谁知道一转眼我就晕了。”


“嘶,你这脑子是不是阶段性不好使啊,你不知道你一直发低烧嘛,还不好好吃饭,低血糖,两个加起来能不晕嘛!”


“哎呦,我知道错啦!”时光立马低头认错,只要态度做到位,洪河铁定心软。


果不其然,洪河瞬间没了脾气。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他:“高永夏的棋力真这么强?你和他下了两个多小时!”


时光听了,撸起半截袖子,他挥舞着双手,整个人气势汹汹的:“那是小爷我没发挥好,要是以前的状态,我分分钟秒杀他!”


洪河一副“我都懂”的样子,他揶揄道:“别解释,太刻意。”


“你刻意,你才刻意呢!”


时光气鼓鼓地反击,朝洪河胸口打了几下。洪河也不甘示弱,他放下苹果,立刻使出挠痒痒神功,两个人闹了起来。


这时门口突然传来几声轻咳,两人动作一顿,俞亮站在门口,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。


洪河立马从时光身上下来,气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
“你刚恢复一些,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
俞亮举起袋子,拿出了里面的粥:“要是饿了就吃这个,我刚买的。”


时光挠头:“你真好!我是有些饿了。”


俞亮本来是想问他放弃比赛又反悔的原因,但看见时光没事,依旧生龙活虎的样子,他突然觉得没有必要再问了。


他抬手看了眼手表,说道:“我还有事,得要先走了。”


他似乎还想再说什么,但是又有些犹豫。洪河立马会意,他站起来,对俞亮保证:“你放心吧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
俞亮点头,他抿了抿嘴唇,对时光说:“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
等人走后,洪河不怀好意地啧了几声。


“你干啥呢。” 


时光一把夺走他的苹果,咬了一大口,清脆多汁,他又拿起粥,摸了摸还是温的,他尝了几口,味道还挺好,三两下就吃完了。


吃饱喝足地躺在床上,时光注意到洪河的领子微微敞了个口子,估计是刚刚打闹的时候弄松了,不过他脖子上怎么缠着一圈蓝色带子?


“你脖子上那是啥呀?”


“哪呢?”洪河低头瞅了半天:“没啥呀。”


时光坐直身体,伸手抓住带子一扯,把东西从衣服里拽了出来,一看竟然是围甲的参赛证!


时光激动地语无伦次:“参赛证!你,你来比赛啦!你爸同意你下棋了?”


“我爸早同意了!我就在二楼比呢,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!你来的晚我没等到你,谁知道我一下来你已经晕了。我一急就忘了这茬了。”


“惊喜惊喜!现在也惊喜”,时光笑得合不拢嘴,他拍了拍洪河的肩膀:“你签约了?”


“没有,我组了个队参加,林厉老师带队。”


“哦呦”,时光开始调侃他:“林厉老师啊,看来他对你很满意呀!”


洪河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,说到这事,他激动地抓着时光的手臂:“唉,还有一个人和我一队,你猜猜是谁?咋两都认识的。”


“都认识?”时光想了想,“难道是阿朗?”


“不不不”,洪河神秘地摇头:“是岳智!没想到吧。他竟然和我一队参赛。”


“岳智?!”


“昂!”洪河越说越激动,他喝了口水:“你不知道,他当时还和我打招呼,我人都傻了,还以为在做梦呢!”


时光想到岳智在兰因寺对他的照顾,其实他人挺好的,就是太傲娇了,时光不自觉地替他解释:“其实岳智,人挺好的。在道场的时候每次他说要告状我们不都没啥事嘛!”


洪河听了,瞪大了双眼,惊讶道:“不是吧,你这…”


“咚咚咚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门口就传来了敲门的声音。


“谁啊?”洪河跑过去开门。


“呦,穆清春?”洪河只是意外了一下,便让开了个口靠在门边:“你是来找时光的吧。”


穆清春点头,他看到房里的时光,直接走了进去。


“怎么样,好些了吗?”他拉开凳子坐着。


“我好多了。这么晚了你怎么过来了?”


“担心你呗!”


这直球打得时光有些懵:“那,那谢谢你来看我?”


一边的洪河没忍住笑了出来,时光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你好歹有些诚意好吗,还是我抱着你去医院的呢。你那么重,我手都酸死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穆清春站起来弹了他的额头:“啊什么啊,你这身板,看着壮实,关键时刻也顶不住。要加强锻炼,知道没?”


时光揉了揉额头,委屈巴巴的:“哦。”


他的确是要加强锻炼了,这种事可不敢再来第二次了。


洪河见自家猪崽被欺负后还愣愣的不知道反抗,急得差点原地跳起来,他立马挡在时光面前:“别对他动手动脚啊。”


穆清春觉得好笑,他挑了挑眉,越过洪河对时光说:“我先走了,你早点休息。”


洪河简直恨铁不成钢,他看了一眼走远的穆清春,气道:“时长老,拜托你有点心眼!以后别老让别人碰你。”


时光:???


这都什么跟什么啊!



半夜里,洪河在一旁已经睡着了。


窗帘拉得彻底,无尽的黑暗包裹着他,时光突然觉得有些冷,又有些难受。


他伤心于褚赢的离开,但一想到在梦里褚赢看他的眼神,那个拥抱,还有他的话,这些都成了他支撑下去的动力。


褚赢想看自己在围棋路上走的更高更远,那他就得拿出十二分的精神。


他没找到的神之一手,自己会继续替他寻找。或许真像他说的,他们总会再见,虽然不知道有多久,但是时光永远都会等。


说不定到时候,自己就能挑战他棋神的位子了。


想到这,时光悄悄起身拉开了窗帘,看着天空的明月,眼神逐渐坚定起来,他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征程。





 
评论(5)
 
热度(23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