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18


新的征程!




洪河有比赛,第二天一早就走了。


他前脚刚走,俞亮就过来了。


其实时光心里有些怵,他怕俞亮追问这几天的事情。事实上他猜错了,俞亮什么也没问。


时光知道自己欠他一个解释。他向俞亮保证自己会认真对待围棋,可是对方只是淡淡一笑,也没说什么,不知道相信了没有。


“你没睡好?”俞亮突然问。


时光回过神:“没有,我就是睡得晚,等会去洪河定的酒店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
俞亮点头:“我和你一起吧,正好我要去赛场找我师兄。”


两人走到楼下,俞亮忽然拽住了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俞亮解下自己的围巾,向时光走近一步,将围巾绕在他的脖子上,简短道:“天冷。”


他的围巾有些宽,又长,时光感觉自己半个脸都被包住了。他微微抬头,将自己下巴抬了出来,但是不一会半边脸又被埋没了,他干脆放弃挣扎。


他看俞亮脖子那光秃秃的,问道:“你给我,你不冷吗?”


俞亮摇头:“我不冷。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暖和,很暖和。”


时光眉眼弯弯,隔着围巾俞亮都能想象到他灿烂的笑容。他心中微动,朝时光伸出了手。


“你干嘛?”时光不解。


“把你的手给我,”俞亮义正言辞:“路上结冰,我怕你看不见摔倒。”


时光听了,笑嘻嘻的把手给他:“哎呦,那我可得体验一次小俞老师给我当导航的滋味了。”


笨蛋时光,俞亮心里想道,隔着手套抓住了他的手。


时光是个消停不了的,一路上叽叽喳喳个没停,大部分时间俞亮都是静静地听,偶尔说几句话,提醒他看路,也表示他在听。


一静一动,达成了诡异的和谐。


他们来的巧,到的时候洪河刚好比完赛,时光看见他笑得一脸不值钱的样子,就知道他肯定又赢了。


洪河眼尖,一眼就看到了他。正想过来,突然看到他身边还站个俞亮,心中警铃大作,再看时光,嚯,他脖子上围着的那条不是俞亮的围巾吗!


不得了了,不得了了!洪河眼前一黑,差点背过气去,他脚步加快,径直往时光那跑去。


俞亮看见方绪站在门口朝他招手,便偏头对时光说:“我先走了。”


“行。你去吧。”


洪河穿过人群,跑到时光身边,见俞亮已经离开了,这家伙,不会是看见他来了就跑了吧!他指着时光,咬牙切齿:“你怎么戴俞亮的围巾!不是说别让人碰你嘛!”


时光:???


“不是,我怎么总感觉你把他们当变态一样啊,你怎么了?”


“说了你也不懂!”洪河咬牙:“下次你要围巾,朝我要,别一天天的老用人家的。”


时光更迷惑了,他什么时候老用别人的东西了,还好他没看见俞亮牵着他走路,要是知道了,按这架势,洪河不得炸了。


“这段时间你就和我一起,知道吗?”


“行!我就和你一起,行了吧!”时光无奈。


洪河这才感觉好受了些,有他在,肯定把时光护得好好的。


“那走吧。”


“哎等会!”时光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臂,洪河不明所以:“怎么了?一惊一乍的。”


“你看!”


洪河顺着时光的视线望过去,高永夏垂着头,他身边站着一个中年男人。


“这,有什么好看的?”


“平常见你挺心细的,现在怎么就不行了,你看那人,是不是在骂高永夏?”


洪河细细地瞧了会,这男的不是高永夏的老师嘛,看他的表情和动作好像还真的是在骂高永夏。


“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能把脸拉这么长的,他是谁啊?”


“高永夏老师,高振元。他可是韩国棋院的风云人物,想当年他凭借…”


“打住打住打住!”时光做了个停的手势:“现在不是说故事的时候。你说这大庭广众之下,他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啊。”


洪河心里猜到了八九分,他叹了口气:“你不知道”,他压低了声音:“高永夏自从输给你后,就再没赢过。韩国棋院那边都快疯了。”


“什么?!一直都没赢?”


时光震惊地往那边看了一眼,不应该啊,以他的实力,怎么可能一直输呢?


“谁知道呢,估计心态不好吧。人家棋院的事,我们也不知道。看你这样子,你想帮他?”


时光挠了挠头:“也,也不是,我就是有些看不惯他们的做法。”


“时长老果然还是单纯。他们这作风啊早在北斗杯改赛制那里就体现得淋漓尽致。再说了,我们过去能帮什么忙啊,人老师又不懂中文,你指望高永夏给我们当翻译啊,别好心办坏事。我们还是先走吧。不然被发现我俩在看他们,更尴尬了。”


洪河说得也有些道理,时光最后看了眼高永夏,转身跟着洪河走了。


两人来到酒店,时光看着里面的环境,大床房,大电视,落地窗,还有大沙发,更绝的是,还配了电脑!


他惊讶得合不拢嘴:“这,这是你定的酒店,这配置,太豪华了吧!”


“准确的说,是岳智赞助的。”


洪河一扔包躺在床上,时光摘下围巾,也躺了上去,大酒店就是不一样,床可真软!


“岳智为什么要赞助啊,他是觉得钱太多了吗?”


“谁知道人大小姐怎么想的,反正大手一挥,直接给队里所有人都安排了套间。说不定这酒店就是他们家赞助的呢。”


时光点头,觉得这很有可能。


“那他也在这里?”


“嗯,他就在这一层,具体是哪间我不知道,这里离赛场最近,环境又好。唉,不说这些了,”洪河撑起半个身子:“如今我洪少侠重出江湖,怎么得也得庆祝一下吧。我请客!”


“行,我要吃火锅!”


“时长老想吃,我肯定安排!!!”




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19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