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番外2-多年后的某一天

俞亮时光篇



俞亮和时光冷战了。


事情还得从几天前一个平平无奇的见面会说起。


为了鼓励新初段的棋手们,方绪特地召开了一场见面会,邀请当时风头正盛的两位九段俞亮和时光参加。


这就相当于一场联谊活动,一开始大家自我介绍相互认识,进行的都很正常,偏偏到了时光这就出了岔子。


时光这人可能没睡醒,俞亮介绍完之后,时光拉着他的手,一个劲地说:“你好,你好。”


俞亮:“……”


方绪:???


都知道他们关系的人:???


这装不认识是几个意思?是想掩饰他们之间的关系吗?


果不其然,俞亮的脸一下子黑成了锅底。把新来的小辈们吓退好几里。


方绪看着和小姑娘们打成一片的时光,默默在心里替他捏了把汗。


小俞老师回去之后就闹别扭了,两人一回到家,他就把时光按在门上乱亲一通,把时光的嘴角都弄破了。


“停停停停”,大白天呢,时光受不了这么刺激的,他只觉得俞亮不对劲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俞亮一声不吭,他把被子都抱到了客厅沙发上,时光看的一愣一愣的,连忙制止他:“不是,你咋了?”


俞亮瞥了他一眼:“你知道错了吗?”


啥?什么错?时光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
看时光的表情俞亮就明白他什么也不知道:“既然这样,我以后就睡这里了,直到你知错为止。”


他这人,真是不可理喻!好啊,他要闹别扭,闹呗!看谁闹得过谁!


就这样,两人连续几天都没说话,就当没看见似的,出席活动也装不认识。


活动出席的多了,媒体自然察觉出了不对劲,他们捕风捉影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写了篇名为“棋坛双子星疑似不和”的文章。


这下好了,知道的人,不知道的人,现在全知道了。


方绪大晚上打电话问他什么情况,甚至明娴和俞晓旸都纷纷打电话过来询问怎么回事,时光简直没脸见人了。


“就这样?”


洪河给时光夹了一块午餐肉。


“昂,不然呢。你以为什么?”


洪河叹了口气:“你真太木了,人家那是吃醋,你看不出来啊?”


“啊?吃醋?”


洪河白了他一眼:“听兄弟我一句劝,冷战没有用的,你多哄哄他,我保证立马就好了。”


原来如此,时光把洪河的话记在心里,开启了他的攻势。


“俞亮?”时光笑嘻嘻地坐在他身边,“你饿不饿,我给你做饭?”


“不饿。”俞亮起身换了个位置。


时光不认输,又凑了过去:“那我们出去看电影吧,最近有好多新电影呢。”


“不要。”俞亮一口回绝。


时光:我忍!


勇敢时光,不怕困难!


某天晚上。


“俞亮?”


“又干嘛?”


俞亮不耐烦地翻了个身,背对着他。


时光使出撒娇技能:“我一个人睡,好冷啊,你回来和我一起睡吧~”


俞亮心里砰砰砰地跳了起来,他试图不看时光,干巴巴地回应着:“不要。”


好你个俞亮!给你台阶你都不下!老子不干了!




“就这样?”


方绪目瞪口呆:“这点小事你们冷战这么多天,你不知道现在媒体都怎么报道你们了吗,要不是我花钱压了下去,还会愈演愈烈,你们心可真大啊。”


“这还小事?我觉得不是。”


“老师他们之前问我,我都替你们圆过去了。你们到底还要冷战多久?”


“直到他认错为止。”


“什么?!”方绪敲了敲桌子:“时光那么木的人,你指望他认错,你还想不想回床上睡了?要是媒体再报道怎么办?”


俞亮不为所动:“那就再麻烦师兄您了。”


“行,好样的,你们俩,真是我祖宗!”方绪拿起手提包,手一挥:“我不管了,老师要是再问,你们自己解决去!”


话是这么说,方绪还是默默动用“钞能力”暗里帮他们摆平了不少媒体的骚扰,每次都迅速撤掉热搜。


没办法,他不能不管啊。


“冷静啊!”洪河按住时光摧残花朵的手,这可是他辛辛苦苦种的啊。不过他也没想到俞亮竟然那么倔,他说:“你再诚恳一点,认个错。再试试!”


生活好难啊!勇敢时光,不怕困难!


“俞亮~~”


坐在沙发上的俞亮连回应都不回了,他抬起手,用书挡住自己的脸。


别动气别动气,时光在心里告诫自己。他凑过去,死缠烂打:“我错了嘛!你别不理我了。”


俞亮心中一动,他把书放下来:“错哪了?”


时光见有戏,立马说:“错就错在我不该和那些小姑娘们有说有笑的。”


俞亮哼了一声,脾气稍微好了点:“还有呢?”

还有?时光不解,他还做错什么了?


看来他还没有完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俞亮叹了口气,起身准备离开。


“别走哇!”时光眼疾手快直接拉住了他,直接使出了最后武器,这是洪河教给他的,说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!


“别生气了,只要你不生气让我做什么都可以!”


俞亮果然停住了,时光心里一喜,这方法还真奏效啊!得好好感谢洪河了。


“是吗?”俞亮眉头一挑,“让你做什么都可以?”


这语气,怎么听着那么不怀好意呢?时光抬头,俞亮墨一般的眼眸紧盯着他,时光有些犯怵。


“可,可以?”


俞亮微微一笑。


然后时光一天没下来床。


洪河!!!时光揉着腰,你完蛋了!!!


不过还有一个错误是啥?时光怎么也想不通。


“到底是啥啊?”


俞亮有些委屈:“为什么在见面会的时候装不认识我,你是不是不想在新人面前告诉他们我们的关系?”


时光冤枉啊!


“不是,那我说什么,时光男朋友,你好?”


俞亮不管,他把头埋在时光脖子里,闷声道:“我很难过的。”


说完他抬起头,在时光脸上亲了几下,又觉得不够,开始轻啃他的脖子。


“哎呦,痒”,时光摸摸他的头:“行,下次介绍的时候我就说这位围棋九段俞亮是我的男朋友,好不好?”


俞亮得逞一笑:“好。”






洪河/方绪:为了他们俩,我付出了太多…



 
评论(6)
 
热度(30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