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16

“厚哥!”

时光匆匆跑了过来,许厚看见他,奇怪道:“你怎么来了?不是有事吗?”

时光喘了几口气,直接问:“厚哥,我现在还能参加比赛吗?”

“怎么又突然想参加比赛了?嘶,你怎么出这么多汗?”

许厚掏出一包纸巾递给他:“快擦擦,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

这个点不好打车,就算打了车也很堵,看时光的样子估计是跑来的,许厚叹了口气:“你真要参加?我看你不是很好。”

时光擦了把脸,看了一眼身边的褚赢,重重地点头:“我要!”

“那你知道我们对阵的主将是谁吗?”

“知道,高永夏。”

“我看你非要在比赛前给我来点刺激的是吧。你,你有把握赢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听了时光的回答,许厚感觉自己的血压猛地飙到了180,在他差点原地暴走的时候,时光又说:“但我必须要赢。”

“行,好小子。”许厚指着他:“你要是不赢,看我怎么收拾你,去找杨林,你的参赛证在她那。还有,一台换你对高永夏。”

“谢谢厚哥!”



“2007年方圆市围甲联赛正式开始…”

时光踩着播报声奔进了赛场,俞亮一眼就看到了他,他怎么又来了?

“请各位棋手起立,向对方敬意。”

在场的棋手纷纷站了起来,朝对手鞠躬。

时光跑到位子上,高永夏已经等了他许久,见到他来,像是松了口气。时光连忙鞠了一躬:“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。”

“比赛开始。”

棋手们落座,俞亮收回目光,沉着落下一子。

方绪走到俞亮身后,看了眼现在的局势,不由得自豪一笑,不愧是小亮,布局缜密,每一步都在他的预料之内。

对方也很厉害,已经避开了好几个陷阱。但看整个的布局思路,只要小亮发挥稳定,赢也只是时间问题。

方绪满意地拢了拢西装,转过身发现时光竟然也在比赛场。

不是不参加了吗?方绪好奇地走到时光身后,这一看他脸色一变。

怎么说呢,很奇怪。他见过时光的棋,与白子虬的棋风很像。善于谋篇布局,稳重求变,将敌人步步引入陷阱,最后一举绞杀。

可现在他却一改往日的棋风,带着些激进和求成。短期内如果对手不能及时做出应对,时光赢的可能会很大。

但是高永夏经验丰富,除非时光能摸清他的棋路,不然战线会拉的太长,越到后面这种方法的弊端就会完全显现出来。

而现在的局势,就是第二种情况。眼看着局势正在往一边倒的方向发展,方绪不免有些着急,这时光到底在想什么呀!

高永夏也发现时光棋路的不同,太过冒进,不像是他以前的棋风。他先落下一子,又抬眼看了下时光,却发现对方已经满头大汗。

室内虽然开了暖气,但也不至于热成这样。

时光拿棋的手微微颤抖。为什么,他明明用了褚赢教他的棋,为什么高永夏能轻易看穿他的想法?

他咬着嘴唇,冷汗直流。

【小光。】

时光动作一顿,眼前景象变换,他来到了识海中。褚赢站在他面前,清清浅浅地笑着,眼里是万般温柔,却夹杂着几分悲伤。

他缓缓摇头:“小光,我不需要你这样。”

时光笑容一滞:“为什么,你不是想看我下棋吗,我现在下棋你不高兴吗?”

“围棋是要认真对待的。你是因为我才参加比赛,可围棋却不是为了谁而下。我也不想你执着于输赢。我确实喜欢看你下棋,但我不想你背负这么多,我想你能开心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时光垂下头,他现在确实是因为褚赢才比赛的:“你说,你喜欢看我下棋,我以为你看到我下棋赢得比赛,你会开心。”

褚赢上前抱住了他,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抱着他,时光感受到褚赢的手在自己的后背上轻轻拍打着,他鼻尖一酸: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西光,你还好吗?”

识海慢慢消散,时光回过神,他还保持着将要落子的姿势,对上高永夏担忧的神情,他摇头:“我没事。”

他看了一眼身边的褚赢,深吸一口气,

“小光,还记得我教你的吗?”

他当然记得,时光看着面前的棋局,忽然一笑,手腕一转将棋落在了另一处,然后按下了计时器。

好棋!方绪心里赞叹一声。他虽然不知道时光到底在想什么,短短的时间内又是如何想到这一步的,但这一棋极大的挽回了此刻不利于他的局面。

看来还是低估了他的实力。

高永夏微微皱眉,心里的惊讶程度不亚于方绪。但毕竟也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,他立刻稳住心绪,冷静应对变局。


“承让。”

顾不得看对方面如土色的神情,俞亮转过身,紧盯着时光那边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。

大部分人已经结束了比赛,穆清春手里转着保定铁球,慢悠悠走到俞亮桌前,扫了眼桌上的棋局。

竟然赢了,还是压倒性的胜利。

来都来了,穆清春开口:“恭喜啊。”

俞亮没有看他,淡淡道:“恭喜你也赢了。”

穆清春挑眉,他单手撑在桌面上:“你怎么知道我赢了?”

俞亮斜看了他一眼,反问道:“若是你输了,还会有心情关心我的输赢吗?”

穆清春笑了一声,目光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时光,惊讶道:“他竟然对阵高永夏。”

这时方绪走了过来,笑道:“不错啊,首战都告捷。现在也不早了,你们不去吃晚饭?”

俞亮摇头:“我想再等一会。”

一边的穆清春也说道:“我也等一会。”

“行!”方绪知道他们的小心思,他看了眼时光的方向:“那你们可要等好一会儿了。”



“我输了。”

对面传来高永夏挫败的声音,霎那间紧绷着的弦松了下来,时光感觉耳边嗡嗡作响,他使劲晃了晃头。

“小光!我们赢了!赢了!”褚赢在一边激动地叫着。

时光这才反应过来,他使劲眨了眨眼,朝褚赢笑了笑,又看见高永夏站起来朝他鞠躬。

他说:“我心服口服。”

时光也站了起来,他感觉自己已经没什么力气了,双腿发软,一个不稳差点又坐了回去。

褚赢担忧地叫了出来:“小光!”

高永夏连忙伸手想要扶他,时光却摆摆手:“我没事儿!”

说完他偏过身,又对褚赢强调了一遍,傻乐道:“我真没事。”

俞亮和穆清春看见棋局结束,便朝时光这走过来。

他怎么在跟空气说话?高永夏正奇怪着时光的举动,对方又忽然给他鞠了一躬,直接来了个九十度标准型,搞得他都害怕时光直接磕在桌子上。

其实时光想的很简单,他觉得高永夏给自己鞠了一躬,礼尚往来,那他必须得要还回一个。

但或许是弯得太猛,起来的时候他只觉得眼前一黑。

“西光/时光!”

不知过了多久,或许只是一小会,时光感觉自己被人抱在怀里,他勉强睁开眼,耳边响起了像是汽笛的长鸣声,吵得他头疼。

眼前白花花一片,很多人都围了过来,他也分不清谁是谁,只感觉大家的脸在眼前不停地闪来闪去,只留下一阵重影。

太丢人了,还不如直接晕过去。时光这么想着,他还真的就晕了过去,彻底没了意识。

  

  

 
评论(9)
 
热度(20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