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15




围甲联赛采取积分制,积分排名前十的队伍进行决赛,比出前三名,最后这三支队伍再进行冠军争夺战。


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:非战队的成员也可以参加。没有签约战队的成员若想参加也可以自行组成一队参赛。


这不仅仅是给他们参赛机会,也是给他们打通了一个通道。届时会有许多棋队领头人,如果碰到自己满意的未签约棋手,便会向他们提出签约邀请。




围达会议室。


“匹配结果已经出来了。”


“这么快,我们上午递的表,下午就出来结果了。”周思远惊讶道。


“不快了。”方绪提了提眼镜:“报名到正式开始中间还需要时间,为了不耽误其余国的选手,速度肯定要快。而且是电脑匹配。”


“那我们的对手是谁?”穆清春问他。


“是来自日本的一只棋队。樱日莞战队。”


方绪转身在白板上写下战队的名字。


穆清春看着这个名字,突然激动起来:“我知道这个,这不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战队嘛!”


“不错。它从建队开始到现在虽然只有半年的时间,但是参加的比赛中十场有八场都是胜利的,实力不容小觑。”


“我去”,穆清春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:“我们这是什么运气,一来就这么碰上这么厉害的对手!”


俞亮对这个战队多少也知道一些,在日本的一次围棋联赛中,它击败当时日本界实力最强劲的一只战队,全胜取得冠军,名气大增,由此也被媒体称为日本围棋界的希望。


“所以啊”,方绪双手撑在桌面上:“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了。决定由俞亮担任此次主将,穆清春二台,周思远三台,其余队员随时待命。大家谁有异议?”


方绪目光扫了一圈,在场的人没有一人反对,就连一向最能闹腾的穆清春也没有任何表示。


“行,那就散会。”


俞亮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,他打开手机,时光还是没有回消息。


早上离开得匆忙,给他留了早饭后发了条消息就离开了。可现在已经下午了,怎么还是没有回复?


“想什么呢?”


方绪过来拍了一下他的肩:“有压力?”


俞亮摇头,眼神坚定:“我相信我的实力,我只是在想这次围甲会不会和时光对上。”


“啊?”方绪皱眉:“你不知道吗?时光不参加比赛了。”


“什么!”俞亮瞪大了眼睛:“他不是已经交了报名表了吗,怎么又不参加了?”


方绪也是一脸迷茫:“我还想问你怎么回事呢。你昨天一直和他在一起,他没告诉你?”





这边时光已经和褚赢来到了乌鹭山。这次他们没有迷路,很顺利地就找到了那棵大树。


时光抹了把汗,将背包一丢,他抬头看着这参天大树,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,只能干巴巴地感叹道:“真壮观,真好看。”


“岁老根弥壮,阳骄叶更阴。”褚赢看着时光:“它也有一千多岁了呢。”


“一千多岁…都快成精了吧。”说到这,时光眼睛忽地一亮。他看向褚赢:“那它会不会很灵啊!”


“灵不灵我倒不知道,不过我也一千岁了,我也不灵啊。”


“这哪能一样啊!”


时光闭起眼睛,双手合十,十分虔诚。


褚赢看着时光,微微一笑,他抬头看着这棵树,若是真的有灵…


褚赢也闭起眼,在心里默念他的愿望。


周边一下子变得嘈杂了起来,褚赢心里一惊,他猛地睁开眼,看到的不是青葱的树木,却是人来人往的景象。


他正站在南梁的街道上!


并没有回归的喜悦,反而是一股巨大的恐慌,他一个不稳差点跌在了地上。格泽曜日真的要来了?


小光!褚赢心急如焚。他要回去,小光一定很着急!他要见他!他闭上眼,在心里疯狂默念时光的名字。


小光,小光,小光!!!


周边猛地安静下来,褚赢睁开眼,在看清面前景色时松了口气。


他回来了。


天已经暗了下来,褚赢连忙看向一旁,时光抱着双膝坐在树边,脸埋在手臂中。


“小光!”


他一直坐在这里等他!


听到声音的时光身体一颤,他缓缓抬起头,满是泪痕的脸深深地刺痛了褚赢的心。


“我一睁眼你就不见了。我以为你走了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”


时光摇头,他伸手抹了把眼泪,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,笑着说:“褚赢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“好,回家。”




俞亮烦躁地挂断了电话,时光的电话一直打不通,根本联系不上他。


方绪在一旁劝道:“你也别太着急,时光可能有他自己的打算,你要相信他。”


俞亮摇头:“我不是因为他不参加围甲而生气,我是担心他,他的状态很不好。”





“(영하형!)永夏哥!”


洪秀英从身后追过来,一脸的兴奋:“(대조표나왔어요!)对阵表出来了!”


“(벌써!우리가맞붙은팀은어느팀인가?)这么快!我们对战的是哪个战队?”


“(사방건설투입!)方圆建投!”


时光的战队!高永夏激动地抓住了洪秀英的胳膊,问道:“(그럼누가방원건투의주장인지아세요?)真的嘛!那你知道谁是方圆建投的主将吗?”


洪秀英挠了挠头:“(난몰랐어,그러나시간실력이그렇게강하니,그가가장주장일것이다!영하형은곧시간과맞설수있을것같아서정말생각만해도설렌다!)这我就不知道了。不过时光实力那么强,他最可能是主将啦!永夏哥准备了这么久,马上就能和时光对局了,想想都激动呢!”


高永夏不自觉攥紧了拳头,他已经准备好了。




 
评论(8)
 
热度(1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