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45

 


  “时光,这是你的队友?”


  


  “不是队友,是朋友。”时光看了眼被女孩团团围住的高永夏,朝江雪明得意地耸了耸眉,“怎么样,没让你失望吧?”


  


  那是没有失望的,他一来,女孩子们就像是饿狼见了羊似的,江雪明想,这怎么下围棋的都长的这么好看啊。


  


  谷雨在远处见他俩在咬耳朵,心里不爽到了极点,他双手插兜走了过去,道:“当职业棋手的感觉怎么样啊?可算没把我们这些无为之辈给忘了。”


  


  谷雨毒舌的能力真是日益精进,亏得时光是个缺心眼的,也早就习惯了,他嘿嘿笑道:“哪里哪里,四剑客有难,我定当倾力相助!”


  


  谷雨勾起嘴角,不远处的吴迪也凑了过来,问道:“时光,你怎么没把褚老师喊过来啊?”


  


  “褚嬴他太忙,今天还去队里了,我也想把他请过来啊。”


  


  “好吧。”吴迪肉眼可见的失落了起来,他有点惋惜:“我还买了礼炮,可惜用不到了。”


  


  时光:???


  


  “敢情你那是专门为了褚嬴买的,你怎么不欢迎欢迎我呢,是不是兄弟!”


  


  吴迪挠头:“那这意义不一样嘛。”


  


  时光还想在据理力争一下,忽然听见不远处的高永夏在喊他。他只好拍拍吴迪的肩膀,朝那边小跑过去。


  


  时光拨开人群挤了进去。


  


  见女孩们争相要和高永夏下棋,时光开玩笑道:“你们是下棋还是找对象呢,大家不要太热情了,别把人吓跑了。”


  


  这边岳智下车,在校门口刚好碰见穆清春。岳智没有看他,他拿起手机,看了眼时光的消息。


  


  「围棋社在东教学楼顶楼。」


  


  “呦,你怎么来了。”


  


  “明知故问。”岳智给时光发了个消息,理了理西装向学校里走去。


  


  时光手机响了几声,看是岳智来了,他低头对高永夏说道:“岳智他们来了,我去接下人,你在这里别紧张。”


  


  高永夏点头,“放心。”


  


  妙妙钻了出去,激动地抓着江雪明的手,“他真的好帅啊!”


  


  江雪明笑道:“那你不去试试?”


  


  谷雨在一旁笑着揉了揉她的头。


  


  “我也想啊,”妙妙对他们间的举动习以为常,她靠在阳台上,十分惋惜:“可是人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  


  “啊?”


  


  时光找到岳智的时候,他正和穆清春在校园里闲逛。他一眼就看出了他们俩之间的不对劲,而这种感觉在穆清春欲言又止的眼神中达到了顶峰。


  


  不过他俩本来就不对付,闹点矛盾很正常,时光没多想,领着两个人到了围棋社。


  


  “各位,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,这是岳智,这是穆清春,两位都是很厉害的职业棋手,有不懂的可以向他们请教。”


  


  “天哪!”妙妙捂住自己的心脏,“我又恋爱了。”


  


  江雪明:“……”


  


  两个人转移了大部分火力,高永夏终于得空,说实话他确实有些招架不住。


  


  “还好吧?”


  


  时光举着小零食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
  


  高永夏接过,好奇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
  


  “坚果,很好吃的,尝尝。”


  


  高永夏点头,他没急着吃,看着前面热闹的场景,心里涌起一阵感动,“我很开心,真的,我从来没和这么多同龄人一起。”


  


  “开心就好,大家都是朋友!”


  


  高永夏看着他,认真道:“时光,让我们来一丝不挂地谈一谈吧。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时光“啊”了一声,他看了看自己,又看了看对方,高永夏看他古怪的表情,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他道:“对不起啊,我最近在学成语,我是不是又用错了?”


  


  这样的错误已经发生好几次了,现在又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,脸都丢光了。


  


  时光哭笑不得,“那我们谈什么?”


  


  “你帮我选的礼物,我妈妈很喜欢,一直想和你说声谢谢。”


  


  “小事情,咋俩说什么谢啊。”


  


  “我是替我妈妈说谢谢的,你…”


  


 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前方传来的声音打断,岳智从人群里探出一个头,直直地看着时光,说道:“你快过来。”


  


  “先等会!”时光喊完又看着高永夏,“我们继续吧。”


  


  “……额”,高永夏看着时光清澈的眸子,忽然就说不出来了,“没事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我们先去看看那边吧。”


  


  两人走到岳智身边,时光好奇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


  穆清春看到他,笑着揽着他的肩膀,无视一旁岳智快要喷火的眼神,得意洋洋地道:“这局棋,下一步我说八之十八,岳智非说九之三扑,你说说哪一步好?”


  


  时光没在意他的小动作,他盯着眼前的棋局,脑海里计算着最好的一步。


  


  岳智见时光在认真思考,也不好直接上前把穆清春的手臂扯下来,只能憋着火生闷气。


  


  吴迪正和另一位围棋社队员下棋,余光忽然瞥见楼角处的黑影,他觉着有些熟悉,提了提眼镜想看清楚,等人走近了他才发现是褚嬴。


  


  褚大神真的来了!


  


  吴迪下意识就要飞奔而去,却见他身边还有一个人,是…俞亮?!


  


  俞亮也来了!


  


  妙妙吃着零食的动作一顿,目瞪口呆地看着来的两个人,“啊”了一声,然后又“啊”了一声。


  


  正在认真学棋的江雪明疑惑地抬起头,一旁的谷雨也跟着看了过去。


  


  “好…好多帅哥!!!!!!”妙妙差点激动得原地晕倒。


  


  “这是俞亮?!旁边的那个是褚嬴!时光怎么一下叫了这么多人?!”


  


  “我觉得飞一下比较好。”


 


  身侧忽然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,时光眼睛一亮,点头说:“道友说的不错。”


  


  他微顿,又觉得刚才的声音十分熟悉,一扭头就看到了褚嬴和俞亮。


  


  “你们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  


  不等人回答,一旁的吴迪直接窜了过来,一双星星眼直直地看着褚嬴,激动道:“褚大神!”


  


  褚嬴温柔一笑,“你好啊,吴迪。”


  


  吴迪很惊讶:“你知道我啊?”


  


  褚嬴卡了一拍,随即反应过来,“小光常常提起你,还有四剑客围棋社的故事,我也知道的。”


  


  几个人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,就连岳智和高永夏也被吸引了过去。


  


  时光看了眼一边站着的俞亮,想要到他那边,却被穆清春一个用力勾了回去。


  


  “你干嘛?”时光莫名其妙。


  


  “不干嘛啊。”穆清春一脸无辜。


  


  “你勾着我我不好动了。”


  


  穆清春笑了笑,他看了眼对面的俞亮,说道:“我偏不让你去。”


  


  时光翻了个白眼,本以为还要挣脱一下,没想到穆清春又忽然松手了,他差点一个踉跄,回头瞪了人一眼,心里正奇怪着,但看到前面的俞亮,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
  


  他俩在棋队争主将也就算了,怎么还把战火引到自己身上了!


  


  他边想边挪到俞亮身边撞了下对方的肩膀,压低声音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  


  俞亮挑眉,“没想到?”


  


  老实人时光:“真没想到!”


  


  “真巧,我也没想到。”


  


  时光从中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,心里暗暗奇怪他怎么又生气了。问道:“什么?”


  


  俞亮挑眉,“我也没想到你邀请了这么多人,早知道我就不来了。”


  


  “别呀,您这大老远来一趟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,吃坚果吗?”时光从兜里掏出一袋坚果。


  


  “不了,我不饿。”俞亮虽这么说着,但语气缓和了不少。


  


  “行吧,不过你和穆清春怎么回事啊,刚他死活不让我过来,你和他是不是又闹矛盾了?你还在和他争主将的位置?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俞亮斜看了眼时光,似笑非笑。


  


  时光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总觉得俞亮看自己的眼神仿佛在说:你莫不是个傻瓜。


  


  自己又说错什么了吗???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褚嬴重点培训即将上战场的三位人员,其他的纷纷“配对”下棋。时光光明正大地偷懒,反正有他们了,自己懒洋洋地坐在一旁边吃东西边听谷雨的CD。


  


  余光瞄到江雪明拿着笔不知道在写什么,他好奇地凑了过去,问道:“你在干嘛?”


  


  “我在给围棋社设计队服呢。”


  


  “之前那不挺好的吗?”


  


  “之前的画太丑了,我想重新弄一下。”


  


  “行”,时光摸摸下巴,忽得嘿嘿笑道:“我也来参与参与。”


  


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时光还在这边专心致志地设计着衣服上的图案,忽然一个黑影落了下来,他抬头看去,妙妙正坐在他面前。


  


  她嘴唇张了又合上,像是有话要说又不知道怎么说,时光莫名其妙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


  妙妙噎了一下,闭上嘴憋屈地走了。


  


  怎么了这是???


  


  时光看了眼前面,大家不是聊的挺欢快的吗?江雪明心思细腻,她追了上去,关心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


  妙妙一言难尽,她叹了口气,“你能理解我在短短三个小时失恋四次是什么样的感觉吗?”


  


  “……不,不是很能理解。”


  


  谷雨走了过来,他的脸色也有些一言难尽,江雪明奇怪道:“你怎么也这副表情?”


  


  “我…”谷雨看了眼位于暴风眼中心而不自知的时光,一阵头疼,“也没什么,就听到了一些事情。有些…惊讶。”


  


  “你这不是惊讶吧,你这分明是见鬼了的表情!”江雪明不信。


  


  妙妙忍不住了,她说:“我刚刚听岳智说它的领带,胸针都是时光送的。


  


  “啊?很正常啊。”


  


  “我本来也觉得挺正常,结果岳智骄傲地说这是时光送给他的定情信物!对面的高永夏看不下去了,说时光已经接受了他的追求!这不,两人在吵架呢。”


  


  江雪明看了眼他们那一桌,疑惑道:“没有吵架啊,他们不是下棋吗?”


  


  “那是因为高永夏不太会用中文吵架,最后两人决定用棋定胜负!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“……我好像懂了。”江雪明艰难道。


  


  她看着穆清春揽着时光的肩膀,伸着头兴致勃勃地看他在画什么。


  


  她又懂了。


  


  三人一时间有些沉默。


  


  忽然,妙妙问道:“你们觉得俞亮也喜欢他吗?”


  


  谷雨嘶了一声,“不能吧…”


  


  三人又沉默了一会,末了齐齐道:“也不是不可能!”


  


  


  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
  


  时光兴冲冲地拿着设计图过来,他骄傲地将图案亮给他们三个人,说:“怎么样,好不好看?”


  


  别的都差不多,谷雨看着图案里多出来的一个人,忽然觉得有些眼熟,“这是…这是褚大神?”


  


  “慧眼识珠!四剑客围棋社,这个名字当初可是褚嬴起的,而且那些经费也是他赞助的,算是创始人之一了,以前他低调不肯露面,现在好了,四剑客,终于齐了!”


  


  当时能赢爷爷可不是褚嬴帮忙的嘛!


 


  他喜滋滋地抬头,却发现他们三个人的表情都十分的…难以描述!


  


  ???大家怎么都这么的奇怪!他刚想问怎么了,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。




  “时光。”俞亮走了过来。


  


  时光现在是逮着人就要炫耀一下,俞亮见他眼睛亮晶晶的,心中欢喜,说话间都带了点他不自知的宠溺,“嗯,挺好看的。”


  


  “找我什么事啊?”


 


  “今天晚上去黑白问道下棋吗?”


  


  “可以!”时光爽快地应下来,刚好他也有东西要给他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大家熟悉的很快,离别的时候还有些依依不舍,围达的一起走了,褚嬴则和自己一起,奇怪的是岳智,时光知道他输给了高永夏,好心好意安慰了他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结果岳智问他和高永夏谁更好,时光琢磨了会,他俩的棋力…不好说,谁知岳智看他犹犹豫豫的,直接黑了脸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完全摸不着头脑,也没太在意,大小姐心高气傲,输了棋不舒服正常,他和褚嬴打了声招呼后,便去了黑白问道。


  


  只不过临走前被褚嬴叫着加了好几件衣服,然后说了一句“早点回来”,时光莫名觉得,自己就像是离家的男人,而褚嬴就是那个在家里苦苦等待的妻子!


  


  这个奇怪的念头直到他到了黑白问道才止住,俞亮依旧坐在之前的位子上,正闭眼听歌。


  


  时光甜甜的叫了秦美一声“姐姐”,在前台交了费用。


  


  秦美笑道:“快去吧,小亮等你很久了。”


  


  时光来到俞亮身边,一把摘下他的耳机,从兜里掏出一张信封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给你的!”


  


  俞亮微怔,他接过,问道:“这是?”


  


  时光坐他对面,“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

  


  俞亮压住嘴角的笑,他掏出里面的东西,惊讶道:“这是马克西姆演唱会的门票!”


  


  “开心吧?”时光乐呵呵道。


  


  俞亮直视着他,漆黑的眸子里带了些暖意,“开心。”


 


  他低头看着手里的信封,忽然笑容一滞,他看着时光,觉得好气又好笑,咬牙道:


  


  “为什么,你只买了一张票!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

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11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