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星辰之下

绪光,绪光,绪光!!!

看个热闹,不一定有后续。






  方绪着实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时光。


  


  那是他最落魄的时候。家里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,自己也和俞晓旸断绝了师徒关系,曾经的朋友没有一个伸出援手,可谓是补了前面漏后面,自顾不暇。




  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,为了帮俞亮解约,他抵押了房和车,住在一个超小出租屋里,每天啃着干巴巴的面包,却也甘之若饴。




  一个人一但有了志向,有了想要坚持的东西,再苦也是值得的。




  尽管落魄,在人前他依旧保持着体面,这是他的自尊心。但他没想到,差点在时光面前露馅了。




  “绪哥?”


  


  时光憨憨地喊了声,他看着方绪手里提着的一大袋方便面:“你这是批发方便面?你要进军方便面市场了?”




  方绪:“……”




  他是不是应该庆幸时光很傻。




  两人走在公园里,塑料袋的摩擦声发出一系列嘈杂的声响,方绪提了提眼镜,率先问道: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在外面?”




  时光结巴了一阵,他能说他是为了给洪河创造机会吗!


  


  “我睡不着就想着出来走走。你睡不着吗?”




  方绪也结巴一阵,说道:“我有事,就出来逛一逛。”


  


  时光看到了方绪手里提着的一大袋方便面,微微皱眉:“绪哥,你别老吃方便面,对身体不好的。”


  


  说完之后他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资格说人家,毕竟自己也是惯犯。每天和洪河吃泡面,他觉得自己都快变成泡面了。


  


  好想回家吃妈妈做的饭啊……




  方绪笑了笑,想要伸手拍时光的肩膀,但不知为何止住了,他道:“行,我不会经常吃的,等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。你不回去?”




  时光没能听出方绪的言外之意,他想着洪河这时候估计还在和灿灿你侬我侬,坚决不能回去!


  


  “额…我还得再等等。”


  


  “行,那我要回去了。”




  “嗯,绪哥再见。”


  


  时光是真的想回家看妈妈了,他对着方绪灿烂一笑,走了几步突然又转回来,双手握拳:“绪哥,我看好你哦!”


  


  过一段时间就是方绪和俞晓旸师徒大战了,估计他就是因为这个睡不着,时光的亲身经历说明,适当地给予点心灵鸡汤还是很有用滴!




  方绪一愣,时光笑起来的时候,脸颊边会鼓出两个小巧的梨涡,朝气又可爱,他心里一暖,点了点头,朝他一笑:“我知道啦,快回去吧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

  有了俞亮的加入,围达势如破竹,成绩不菲,同时他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商业天赋,拉来了许多投资。


  


  紧紧一周的时间,他逆风翻盘,一下子又变成了从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方绪。




  但不知道为什么,从那以后,他总能想起时光,想起那一抹明亮的笑,也说不清是什么在作祟,像是有什么东西一直在挠自己的心门,让他难受得很。




  围达冲甲成功,正处上升期,方绪是队里投资商里两头跑。


  


  围达迫切需要更多新生有活力的棋手,他听从了俞亮的建议,加上自己本来也有这个想法,打算签下时光。


  


  一想到时光叽叽喳喳的性子,若是把他签进来,方绪不禁扶额轻笑,肯定会很热闹吧…


  


  对面的周思远露出了迷茫的表情,绪哥怎么突然笑起来了?


  


  方绪注意到对面投来的探究的眼神,咳了几声,将桌面上的文件一合,说:“我接下来有事,出去一趟。”。


  


  没想到被人捷足先登,从来都是围达领队亲自接触签约棋手,什么时候轮到棋探了?时光年纪小,很容易被人骗。想到这,他立马放下手中工作,杀到了咖啡馆。


  


  果不其然,这小孩被唬地一愣一愣的,见到他的时候眼睛一亮,又带着迷茫。还好,方绪庆幸自己来得及时。


  


  三言两语揭穿了谎言,对方落荒而逃,时光反而乐呵呵地因为保住了他的家底而开心。他这神经粗的,方绪甘拜下风。


  


  无奈的同时,顺带给对方抛下了橄榄枝。


  


  “你不用这么快给我答复的。我给你几天时间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
  


  时光的心情如同坐了过山车,他望了眼身后一样惊喜的褚赢,硬生生忍住想要呐喊的冲动。这还考虑什么!时光只想立刻马上签合同,但又觉得自己太心急,人前不能落了笑话,便按耐住了冲动。


  


  方绪见他高兴的样子,心情也不自觉好了许多,他手指轻敲了几下车身,问道:“有没有空?我请你吃东西。”


  


  “啊?”


  


  “啊什么啊,一副惊讶的表情,我又不会吃了你,去不去?”


  


 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时光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,爽快回道:“去!那我们吃什么?汉堡薯条和可乐?”


  


  “反正是好吃的,”方绪笑着打开车门,朝他歪了歪头:“上车吧。”


  


  方绪驱车到了目的地,时光看了眼招牌,是当地很有名的高档餐厅。他跟着方绪到了前台,前台的服务员好像认识他,直接将他们带到一个包间里。


  


  方绪给他拉开凳子:“坐。”


  


  “谢谢绪哥。”


  


  服务人员陆续端菜放在桌上,说道:“祝您用餐愉快。”


  


  时光连连点头:“谢谢谢谢。”


  


  “等一下,”方绪叫住要离开的服务员,说道:“把换成果汁,和他一样的。”说着指了指时光面前的果汁。


  


  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


  


  “绪哥,你不喝酒了?”


  


  方绪笑了笑:“我戒酒了。再说吃完我还要开车送你回去,肯定不能喝酒。”


  


  “没关系的,我可以自己回去。”


  


  “那怎么可以,哪有把你带来又自己走的,跟我客气什么。”


  


  “嘿嘿,谢绪哥,那我就不客气了!”时光搓搓手,瞄准几个菜就开动了。他一边吃,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:“不愧似高档餐厅啊!”


  


  方绪看他吃得脸颊鼓鼓的,像是一个小松鼠,十分可爱,他吃得高兴,自己心里也跟着高兴起来,这段时间的疲惫仿佛卸下了许多,十分轻松。


  


  “绪哥你是经常来吗?我看你都不用说,服务人员直接把你带到这里了。”


  


  “对,”方绪优雅地切着牛排,“一般谈合作或者请人吃饭我都是在这家店。”


 


  时光点头,不愧是有钱人。


  


  他吃得尽兴,忽然一份切好的牛排被推到他面前。他抬头,正好对上了方绪满含笑意的眼神。


  


  那双眼,像个钩子似的,直直钩进了时光的心里。时光心里砰砰乱跳,绪哥这个眼神,迷蒙中又带着几分性感,任谁被这么看都抵不住啊,难怪他能有那么多女朋友。


  


  时光揉了揉鼻子,尴尬地移开了视线。


  


  “这是给我的?”


  


  “嗯,吃吧。”


  


  没想到他还挺照顾人的,方绪在时光心里的印象又高大了许多,他正要吃,却听见方绪说道:“你的脸。”


  


  “我的脸什么?”


  


  时光摸了摸自己的脸,突然摸到了一个小凸起,他哎呀一声叫了出来,眼睛瞪得大大的:“我长了个超大的痘!”


  


  他说着,还比划了几下。


  


  方绪简直哭笑不得,他以前怎么没发现时光这么可爱。他指了指脸:“我是说,你脸上有酱汁。”


 


  “啊?”时光脸上染上几抹红,他赶紧伸手随意抚了几把,“还有吗?”


  


  方绪提了提眼镜,忽然站了起来,伸手在他脸上轻轻一抚。很轻,很温柔,时光甚至能感受到他指腹在脸上的温度。


  


  “好了,这下没了。”


  


  方绪没有再看他,若无其事地开始切牛排。时光摸摸鼻子,可能是自己太敏感了吧,人家是好意,自己总在那里别扭个什么劲。美食在前,他也不再多想,专心地吃了起来。


  


  方绪面上波澜不惊,实则手在微微发抖,一块牛排切了半天也没切好。


  


  他这沉寂了十几年的心,就在刚才,猛烈地跳动了起来。





 
评论(9)
 
热度(14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