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感受生活每个美好的瞬间
 

那些年一起追过时光的人们 47

 


  


  时光醒过来的时候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片湛蓝的天空,他记得自己一下踩空从坡上翻了下来,滚了无数个圈,硬生生滚晕了过去。


  


  还好地面的落叶层起了极大的缓冲作用,不然怎么样还真不好说。


  


  他静静地躺了一会,感觉好受多了才坐起来。口袋里的手机早就不见了踪影,更不好的是,他扭到了右脚。


  


  更更更不好的是,他完全不知道这是哪!


  


  有一句“我靠”不知当不当讲!


  


  “喂,有人吗!我掉下去了!”


  


  “褚嬴!厚哥!俞亮………”


  


  “喂!!!!!”


  


  过了这么久,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不对劲了,说不定就在找他。就是不知道他昏迷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来过这附近。


  


  还不如保存力气,喊一会停一会。


  


  就是这天有点冷,这小凉风一吹,冻得嗖嗖的,把他的心都冻冷了。


  


  时光在底下走了半天,没发现什么出口,反而右脚的痛感越来越清晰。


  


  他欲哭无泪,暗暗发誓下次再也不来集体野营了,出去遛弯都能遛成这样,简直是衰神附体!


  


  但时光觉得他还是被上天眷顾的。


  


  在他没力气躺尸不久后,隐隐听到了有人在喊他的名字。


  


  时光那叫一个激动,扯着嗓子回道:“我—在—这—里—啊!”


  


  对面的声音一顿,紧接着又惊喜地喊了出来,“时光,是你吗!”


  


  时光听出来这是岳智的声音,连忙站起来,“是我是我,岳智,快救我!”


  


  岳智一听,赶紧往声源处跑过去。


  


  结果一脚踩空,华丽的滚了下去。


  


  “我靠!”


  


  这一声是时光发出来的。


  


  在他的视角里,岳智犹如一个滚筒般滚了下来然后稳稳落地。


  


  只不过他没有被滚晕,只是眼镜不幸地飞走了。


  


  时光瘸着腿赶紧上前把他扶起来,岳智晕得不行,一张小脸更是惨白,但即便如此他还不忘骂骂咧咧的:“那什么路啊,空的地方都被挡住了,我直接一脚踩!”


  


  “就是,这条路真晦气!”时光宛如找到了组织,他也是这么滚下来的!


  


  岳智忽然倒吸一口冷气。


  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


  “我脚扭了。”


  


  “不是吧!”时光真的惊了,他往下看过去,岳智扭了左脚。


  


  但他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  


  岳智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还笑?”


  


  “那该怎么办?哭啊?”时光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相信哥,车到山前必有路!”


  


  岳智呵了一声,眼神里是止不住的嫌弃,仿佛多待一秒都不行。


  


  “你在做梦吧,现在没车也没路!”


  


  时光也不生气,人岳智大老远跑过来找自己,他怎么会生气,再说了,岳智就一傲娇的性子,哄一哄就好了。


  


  “生气啦?”


  


  “我可没生气!”岳智小声嘟囔了几句,又说道:“我是和他们分开找的,我负责这一块,如果有人发现我不见了,应该也会往这边来找我,我们等等就好了。”


  


  “厉害厉害!”时光扶着他,“那我们先坐一会等人来。”


  


  岳智点头,两人互相搀扶着一蹦一跳的,场面颇有些滑稽,最后找了个干净地坐下,时光低头细细看了会,忽然道:“你看,我瘸了右脚,你瘸了左脚!”


  


  岳智都被他奇怪的脑回路整笑了,“哦,所以呢?”


  


  “咋俩刚好凑一对唉!”


  


  “……谁,谁和你凑一对!”岳智蓦的脸红了,把头撇向一边,怎么说也不肯看他。


  


  时光半天摸不着头脑,他好心好意活络一下气氛,结果岳智不领情,又生气了。


  


  男人心海底针!


  


  他打量起了周围的环境,不知是发现了什么,眼前一亮,兴奋道:“岳智,你看那有棵大树!枝干粗壮!”


  


  “…额,嗯?”


  


  时光搓搓手掌,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,“你说我爬上去,然后跳到它对面的坡上,不就行了?!”


  


  “……你能不能放过你那可怜的腿。而且你有这身手吗?”


  


  “也对。”时光这人别的不说,就认清形势这点无人能及!


  


  他叹了口气,心里默念道:快来个人吧!


  


  谁知他刚想完不久,穆清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
  


  “时光!岳智!”


  


  “你们在哪?”


  


  “在在在!我们在这!!!”


  


  得救了!时光和岳智光顾着高兴,却忽略了一件事。


  


  “哎呦我去!”


  


  从时光的视角,一个蓝色滚筒滚了下来。


  


  “我靠!”


  


  时光和岳智齐齐爆了粗嘴,两人对视一眼,表情复杂。


  


  “我靠,什么破路!”穆清春缓过来骂了一句,“还以为前面是实的,我一脚踩空!”  


  


  “没事吧,脚有没有扭到?”时光忙问道。


  


  穆清春动了动脚,摇头道:“没有。”


  


  “太好了,总算没扭脚了。”


  


  穆清春晃了晃头,看他们俩一副难兄难弟的样子,心里诡异的平衡了点,尤其是看到只有他腿脚利索的时候,心情就更好了,连带着语气都轻松了不少:“那现在怎么办啊?”


  


  时光眉头一挑,积极道:“你看到那边的大树没?”


  


  岳智:“……”


  


  又来霍霍别人了。


 


  “干嘛?”穆清春直觉得没好事,“有事请直说。”


  


  “就你先爬上去,然后你就荡,荡到对面去,再找人过来!”


  


  穆清春一时无语,直接给了时光一记白眼,“你当我猴呢!还荡过去!”


  


  “不是荡,你就跳过去,那树枝干很粗壮,断不了的。你想,要是等他们没找到我又发现你们不见了,那天都黑了,有这个时间我们还不如自救。”


  


  穆清春“啧”了一声,上下扫了时光一眼。


  


  时光立刻道:“别看我啊,岳智也不行,我们都伤员。”


  


  岳智立马点头附和。


 


 


  


  


  穆清春就是后悔,千百万个后悔,他卡在半道,上不去下不来,只能在那无奈干嚎:


  


  “你这方法到底行不行,我爬不上啊!我就不应该听你的!”


  


  时光在下面干着急,一顿指挥:“哎呀,你使劲嘛,手脚一块使劲!”


  


  他说完就觉得不对劲,这对话好熟悉啊!


  


  岳智则默默拿出手机拍了下来。


  


  时光傻眼了,“你有手机你怎么不说?”


  


  “忘了。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“什么玩意儿!”穆清春吼了一句,说完他就反应过来,他手机也在兜里啊,那干嘛还爬树,他觉得自己十九年间做过的蠢事加起来都没这件蠢,那一瞬间的无语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。


  


  “不开玩笑了,”岳智无奈摇头,“这里信号太弱,打不出去电话。”


  


  话音刚落,“砰”得一声,穆清春掉了下来,还好落叶层厚。时光赶紧蹦着到他面前,朝他伸手。


  
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
  


  穆清春就着他的手站了起来,时光为他摘下头上的落叶,拍了拍他身上的灰,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,直视着他:“不管怎样,谢啦兄弟!以后我都得叫你春哥了!你太厉害了!”


  


  穆清春最受不了他这个星星眼,不自在地撇过目光,面上微红,磕巴道:“额,不谢。”


  


  他看了眼时光的脚踝,早肿得不成样了,赶紧伸手扶他,嘴上嫌弃道:“你快别折腾了,到一边坐着休息吧。”


  


  “你以后别叫我春哥了。”


  


  “那叫你什么?”


  


  “清春哥哥。”


  


  时光还没做出反应,坐他身边的岳智忽然“咦”了一声,浑身抖了一下,道:“叠词词,恶心心。”


  


  “切,又没喊你叫。”


  


  “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,你管得着吗?”


  


  “唉唉唉,”时光坐他俩中间被吵的头疼,无奈道,“你们俩别掐了,能不能心平气和一点啊?”


  


  岳智/穆清春:“不能!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时·气氛活络员·光道:“唉,我这脑子也不知道怎么搞得,捡个柴都能迷路,真倒霉。”


  


  岳智:“呵,你也就下棋时候有脑子。”


  


  嘲讽力max


  


  时光:“……”


  


  “你怎么说话呢,时光没脑子是他的错吗?”穆清春愤愤不平。


  


  “……够了,我身体已经受伤了,我的心灵不想再受伤了。”


  


  


 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“唉?”时光直起了身体。


  


  “你又想到什么了?”


  


  “你怎么这副表情?”时光看着穆清春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,没好气道:“我这方法绝对有效好吧,没信号我们找信号不就可以了。”


  


  “有道理。”


  


  “对吧,你举着我,我们找信号,或者你爬到树上看看有没有。”


  


  “我选一。”穆清春毫不犹豫。


  


  岳智皱眉:“这方法能行吗?”


  


  “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穆清春站起来。


  


  难得看到他这么积极,时光对他投出了赞赏的目光,“你就…哇!”


  


  他话还没说完,穆清春直接上手把他横抱了起来。


  


  ???


  


  时光快要气死,在他怀里扭来扭去,“我让你举着我,不是让你公主抱啊!”


  


  穆清春“啊”了一声,笑得好欠揍,“我知道啊,我就是掂量一下你多重嘛,免得举不起来,还好,不算太重。”


  


  “……我谢谢你啊。”


  


  他的一世英名!


  


  “你快把他放下来!”岳智踮着脚,一双眼简直要喷火。


  


  穆清春听话地将他轻放了下来。


  


  过了一会…


  


  “唉,有了有了,有信号了!”


  


  时光坐在穆清春的肩膀上,一手高举着手机,另一手扶着他的头,叮嘱道:“你稳一点,我打个电话。”


  


  “别废话快点!”


  


  岳智觉得有趣,又拍了一张,不过只拍时光。


  


  “喂,褚嬴!”


  


  “小光!你在哪?”褚嬴的声音十分沙哑,还有些颤抖。


  


  时光心疼坏了,道:“我掉下坡了,但我一点事也没有,别担心,我们的位置应该在…在…”


  


  时光顿了顿,下方的穆清春提醒道:“就露营点往东北方向走!”


  


  “对,在露营点往东北方向!那有个坡,我们就在下面。”


  


  “好,一定要等我,马上到!”


  


  “好了好了。”时光挂掉电话,拍拍穆清春的头,“可以放我下来了。”


  


  三个人肩膀靠肩膀坐在一起。


  


  “现在就是要等救援了。”


  


  穆清春揉了揉肩膀,“应该挺快的。”


  


  时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关心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
  


  “没啥事。”


  


  时光还想在说什么,忽然感觉右肩一沉,岳智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。


  


  穆清春“嘶”了一声,怎么看怎么不顺眼,怀疑道:“他不是碰瓷吧?”


 


  时光白了他一眼,调整了一下角度,轻声道:“就算碰瓷,碰的是我又不是你,你激动个什么劲。”


  


  穆清春:“……”


  


  他是真的没脑子。


  


  不多时,褚嬴的声音犹如天籁般传了过来:“小光?!你在下面吗?”


  


  “时光!”


  


  “西光!”


  


  “………”


  


  岳智皱眉,慢慢醒了过来。


  


  越来越多熟悉的声音,时光眼眶一热,大声回道:“我在!!”






 
评论(20)
 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